抹茶巧克力

【嘉怡×傅红雪】归途 嘉怡向

嘉熙三年,皇帝最宠爱的嘉怡帝姬年满15,做及笄之礼,举国同乐。

我是嘉怡,是父皇最宠爱的公主。我的子民安康两善,天下安定,我很快乐,无忧无虑。我想我是幸福的,虽没有见过娘亲,但是姨娘待我极好,这也是我经常埋怨父皇的原因,他常常冷落姨娘,去找别宫的妃子。

我时常在想,我绝不会寻一个这样的夫君,像姨娘一样,改变自己,去讨父皇的开心。我喜欢姨娘舞剑,她本就是将门之女,英姿飒爽勇敢无畏,但她现在就只能绣花抚琴,她是不快乐的。我的夫君定是眼里心里只我一人,我们一世一双人,就这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他也一定是个俊俏的男子,有勇有谋是个英雄,这样才能配得上我。

我原以为林将军是我的良人,他英勇,他孝顺,他不惜性命来救我。可我好像错了,我的记忆里有双眼睛,是那么清澈,坚定就像被大漠的风沙洗礼了几千遍,几万遍。好看的让我忽视他。我已经忘记第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了,是庆功酒时不经意的一瞥,还是摘花的时候他漫不经心地说“万物皆有灵,花只有长在根上才是最美的。”,他永远是这么挺拔像是大树一样。

我问他“你为什么老是这么绷着呢,大内高手众多,不会有什么危险的。”

他说“在大漠待惯了,只是习惯”

我没见过大漠,我从小就在大内在皇宫,就是京城,我也没去过几回。我很向往“你能带我去吗?大漠,那是个什么地方,是比皇宫还要好的地方吗?”他看我的眼神,让我十分不舒服,那是一种我不懂的情感,我后来才知道那是怜惜,是可怜。

“殿下是不想去的,那里有狼,有很多亡命的恶人,有沙尘暴,有很多危险,您金枝玉叶受不住。”我十分懊恼,他在嘲讽我。我一声令下,赏了他十个板子。他挨打的时候好不出声,可我心里不好受,不知道为什么。

后来我命人给他送了最好的金疮药,他给退了回来,我生气,我从来没有被这么拒绝过,就算是木头一样的林将军,也不会如此,果然蛮夷就是蛮夷。

虽说我十分不待见他,他也十分不待见我,但也各管各的,姨娘说我及笄之后父皇就会为我择选驸马,我得开始绣制自己的红头巾,而喜服则有宫里最好好的绣娘负责。我十分欢喜,我想嫁给林将军,他很好。可是那一天,他当面拒绝了父皇,下着大雨,我听到这个消息,立马跑了出去,甩开侍从,见到了他,他正跟我的婢女在一起,很开心,我从没见过的笑容。

我懂了,他是我的良人,我却不是的。我笑着,任凭雨打着,这件衣服本是我为了父皇下诏特意让绣舫赶制出来的,就想着让自己漂漂亮亮的在他面前说“林将军,以后你的腰带都给我秀,好不好?”

我不想让人找到我,我躲在一个地方,安静的,嘉怡帝姬从来是高傲的,她从不会哭。

“你哭的时候不好看,不要哭。”这是他找到我的第一句话。我抬头,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影子,我低头快速的把脸上的睡擦干净“你来干什么!我只是来散散心。”

“你连哭都要躲起来哭,这就是帝姬吗?”他坐了下来,我觉得刺耳非常,我的胸腔有股火在燃烧。我一把抽出来他的剑,剑指胸膛“傅红雪,别以为父皇肯定你,你就能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,你算个什么东西!你信不信,就算我在这里杀了你,也不会有人知道。”

傅红雪,那个男人的名字,我语气狠戾,那一刻我又变回了的帝姬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我自己都没发现,我在喊他的名字时,带着哭腔。

他站了起来,我的剑也随着他移动,我的手在颤抖,他忽然上前一步,剑刺破了衣服,我心一抖,我害怕了。他又上前一步,我急忙退后“要杀人,就不能心慈手软。”他眼睛定定地看向我,手握住了剑锋,“嘉怡,刺进来。”流血了。。。我怕血,从小就怕,我觉得那把剑很烫,烫的我心疼。我扔了它,蹲了下来,我不想哭的

“嬷嬷说,我不能哭,我是公主,我亲娘死了,她们都会欺负我,我只有强硬一些,才能在这里生活。”我说着,不管那人听没听见,“我想着,嫁了人,我的夫君,我的英雄,我终于可以逃脱这里,我有了自己的依靠。可是,我好像错了。。。”

“嘉怡!”我抬头看他,他站在我面前像一颗大树。。

“每个人的依靠,只能是自己!任何人。。任何人都有可能背叛你,包括爱你的人。”他捡起剑,那手还流着血,可他好像一点都感觉不到。

那晚上,他跟我讲了一个大漠的故事,那有一只孤狼,是被狼群赶出来的,它好不容易活了下来,结识了两个伙伴,生活好像变得有趣了起来,然后它遇见了一个女人,她很漂亮,很温柔。狼的心化了,收起利爪,连吃饭的尖牙都不磨了,跟女人一起学着做起人类,朋友跟它说女人不是好人,不可以相信。它没有听,它很快乐

有一天,它打猎回来,是女人最喜欢的兔子,它想送给她。可是它看到了朋友们的尸体,女人冷眼看着,旁边有个男人,他扑向那个男人,女人却挡在前面,男人笑着,有几个人冲了过来,它露出了好久没用的利爪,野性显露,活了这么多年,这些人怎会是它的对手,女人和男人怕了,女人走过来抱紧了它,说要跟它走,它停止了杀戮。然后女人刺中了它的腹部。。。女人死了,男人也死了,那匹狼被人救了,但它没了心。。。

我觉得那只狼约莫就是傅红雪,原来,他也是有心的。我们的关系好像变了。




完了,完了。我向着后妈方向一去不复返了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