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巧克力

【傅红雪×嘉怡】归途2 带一点后妈组

自当那夜回来之后,我和傅红雪很是变扭,他看我的眼神变了,我不懂,也不想开口问,可父皇命傅红雪将我看得紧紧的,可能是怕我一剑斩杀了林将军。我很想跟他说,父皇,不会的,傅红雪说了他会陪我去看大漠,我很欢喜,我不生气了。

因为林将军拒婚,我的名声有损,我的婚事被放在了一旁。我每天和丫鬟们听听戏,说说话,看着傅红雪练剑,那一段时光,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。傅红雪武功真的很好,比我的好很多,我最喜欢看他舞剑因为我可以给他伴奏,我只会奏一曲《阳春白雪》,想来他不介意,所以每次都愿意舞,那个场景真的像千年的大树开出来花一样活泼灵动,我想那时我就已经爱上他了,一点一点的。他不喜欢吃肉也不喜辣,我不知道,我做了一碗我最爱吃的胡辣汤,民间是没有的。他尝了以后一言不发,脸色涨红,我以为他得了什么病

“傅红雪,你怎么了,你脸怎么这么红,你别吓我啊!”我很焦急,心跳的很快,我大喊着让侍女去找御医,他一把握住我的手,摇了摇头“傅红雪,红雪?”

“。。。水。。水”我赶紧把水壶给他,他一把夺去,竟全部喝下,我摸了摸他的脸,脸上的温度慢慢褪去,他看上去十分窘迫,我想到了什么“傅红雪,你,你不会,不能吃辣吧”

他背过了身去,不回答,我噗嗤地笑了,我慢悠悠地逗着他“瞧瞧,我们的大内第一侍卫,武功高强,竟怕这小小的辣椒。”他抬起头看我,像西域进贡的狮子狗,我蹲在他面前,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他,他的脸又红了,不知为何我想起了那句诗  :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
“啧啧啧,还害羞了,这胡辣汤我瞧着不辣啊,没想到你是一点都不能沾,算了,我再给你做一碗。”我拍拍手,想站起来去拿碗。可一瞬间天旋地转,我已经坐在傅红雪的大腿上被他圈在怀里。我想呵斥他,可嘴巴被他的嘴巴堵住了,那是我们第一个吻也是最后一个,现在想想,我多想定格在那时候,那样缠绵,我们们脸贴着脸,我好像着火了一般,如果他不停下来,我想我是愿意做他的女人的。他停了,我睁开眼,那是我见过最温柔的眼睛让我甘愿沉溺。他跟我说,他要娶我,他要我光明正大地做他妻子,我很欢喜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话。

“那后来呢?你们成亲了吗?”女人问我,我苦笑了一声,握紧了颈上的狼牙。

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啊,淳祐一年,边疆叛乱,林将军任大将军平定叛乱,他向父皇举荐了傅红雪任左将军随他出征,傅红雪接下了圣旨,我的心里是怪他的,为什么,为什么要留我一人。我跟他大吵了一架,闭门不见他,这一闭,就到了出征之日,我随着父皇站在高台上,一眼就看见他,他穿着红色的铠甲,英姿勃发,我感觉我快要哭了,我带了他托侍女交给我的狼牙,不知道他看不看的见。战鼓响起,三军开拔,他转头的那一刻我想大喊他的名字。

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。

战胜之日他没跟大军回来,父皇封了他大将军衔,可他再也不能来娶我了。据战报说,他打探到了叛军与蒙古人有来往,率一支小队突袭大本营,拿到了证据,却被蒙古人发现,在峡谷深处突袭,那只队伍全军覆没。

我想我的的眼泪以后是流不出来了,没有了心哪来的泪啊

“那你就没去找他吗?尸首都没有。”

怎么没找啊,战报来的第二天,我就偷偷出宫,找啊找,找啊找,哪里都是人山人海,但哪里都没有他。我去了那个峡谷,地上全是死人,我一个个扒开,一个个的看,哪怕看一次吐一次,哪怕是十指鲜血直流。我没找到他的尸体,我坚信他还活着。

我在集市上吃着早餐,有士兵在贴告示,是我的画像,原来蒙古国来求亲,对象是我。我知道,大宋兵弱,就算是林将军也抵挡不住铁蹄。我愿意去,这些天,百姓流离失所,血流成河。我的子民们应当安康幸福,可我可我想他,很想很想。我启程去蒙古,一路上都在找他,我对我自己说要是找到他,我就不去和亲,我们去大漠,隐姓埋名。到了蒙古国的宫殿里我还是这样想的。

与我和亲的是大皇子,他很聪明,他长的很壮但他对我很温柔,可我在大婚时杀了他,因为他杀了傅红雪,跟叛军接触的,也是他。

我是被折磨致死的,身体没一处好肤全身赤裸被曝尸三天,那又怎么样呢,我报仇了,蒙古国元气大伤,大宋暂时安全了,然后我就在这了。

“你已经在这十年了吧,我看你魂魄快散了”女人说着,拿出一颗药丸让我服下

“魂魄散了,你就没有来生,再也见不到他了!这是从太上老君那拿来的,不会害你的”我吃了,反正都已死,还怕什么“十年了吗?还真没什么感觉”“这里是忘川河,看见没,那是孟婆,冥界自然感应不到时间。可你还要等多久?”

当然是等他八抬大轿来娶我,我笑着,狼牙还在。“那你呢?”“我?我来。。。寻回我自己”女人笑着,她很好看,比我见到的美人加在一起都好看。“嘉怡”我恍惚地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“嘉怡!”声音渐响,是他的声音。。。

我猛地转头,我想说话可我说不出来,我又流泪了,眼前模糊,我赶紧擦掉,我怕一瞬间他就不见了,有一个人抱住了我,在我耳边说了一句

“嘉怡,我来娶你了!”

“好!”

我和他一起过的奈何桥,一点都不可怕,我知道他在。那个女人好像找到了一些,那个白衣男子认识她,原来她叫卿尘,我知道,他们俩之间肯定有故事,卿尘自己都不知道。。

“傅红雪!下辈子,下辈子不许离开我一步”

“好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6)